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
观鸟记录

中国鸟类学会收集、复核及整理国内(以及澳门特区)的观鸟记录,香港观鸟会提供支持。

这些观鸟记录主要来自国内鸟类工作者或观鸟者、以及海外观鸟者的纪录。其中一个重要的记录来源是来自「鸟语者」中国观鸟记录中心,这个网上记录中心由上海的志愿者制作,现时在国内被广泛应用为提交观察记录的工具。

已收集和核覆的记录,于每年的《中国观鸟年报》出版,这部年报包含了国内鸟类观察记录的概要、提供鸟类分布的重要信息,对观鸟者、鸟类学者以及保护区工作人员很有帮助。

提交记录的方法:

  • 网上数据库:登陆「鸟语者」中国观鸟记录中心,注册为正式用户,就可以通过在线输入的方式实现记录的提交和保存;
  • 电子邮件:将您的记录以Excel、Word、PDF等形式,发送电邮至chinesewildbird@hotmail.com;
  • 一般邮件:将您的记录通过邮政信件,寄到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,张正旺教授收,邮政编码:100875。

如欲索取《中国观鸟年报》,可联络chinesewildbird@hotmail.com。国外鸟友如欲取得年报,可与香港观鸟会联络(电邮:hkbws@hkbws.org.hk)。


© 2005 BirdLife/HKBWS China Programme